配合108課綱 北市宣布啟動AI教育課程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台北市教育局配合108課綱,宣布啟動AI教育課程,並補助17所高中340台自走車,教育局指出,已經培訓30名種子教師,要幫助學生盡速融入AI領域。

建國中學的學生動手試玩自走車,現場笑料百出,因為第一次接觸,沒有一定程度的AI技術,想讓車子穩定沿著跑道行駛,可是難上加難。台北市啟動AI教育的課程,補助17所市立高中340台具程式語言編寫、圖像辨識,及機器學習等功能的自走車,學生第一次接觸自走車,直呼對AI領域更有興趣。

建國中學學生蔡同學說:「我非常喜歡AI這個課程,然後我也以後想要繼續做AI的研究,然後讓自走車可以處理得更精細,甚至是到自駕車可以到公路上面跑。」

AI人工智慧是企業轉型、國家進步,不可或缺的重點項目,北市教育局配合108課綱實施,積極推動AI校園教育,也培訓30名種子教師,從零開始學習AI相關理論以及實務應用課程,要協助學生學習AI領域新知。建中教師王鼎中身為北市第一批AI種子教師,他指出,AI是世界熱潮,無論學生未來是否投入相關產業,仍須對AI有初步了解。

王鼎中表示:「AI自走車像這樣子的一個比較實際上的一個車體,其實學生都是非常有興趣,機器學習的過程當中,他需要做蠻多的資料訓練,收集的動作,所以我們花比較多的時間是在收集資料方面。」

北市教育局指出,受到國內外各大專院校紛紛增設AI相關系所,加上AI產業發展活絡,為了讓學生對AI有進一步的認識,培養濃厚興趣,因此開設AI課程,未來也會鼓勵各校邀請專家學者、產學結盟、辦理AI競賽,透過多項管道落實AI教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