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成7上班族三餐皆外食 油.糖恐過量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上班族生活忙碌,三餐常常吃外面,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,有6成7的人三餐都吃外食,營養師表示,吃外面油脂、糖份都會吃太多,長期期下來,還會造成脂肪肝危機。
快速方便的速食、炸的金黃酥脆的排骨便當,再配上一杯冰涼都手搖飲料,現代人工作忙碌,在外解決三餐的機會也大增,國內一項針對1020位正職上班族的外食現況調查發現,有8成民眾平均一到兩餐以上靠外食解決,每天三餐外食者高達6成7。
==上班族 陳先生==
早餐通常是三明治或漢堡
然後加上小杯奶茶這樣子
中餐就是隨便鍋貼
或者是便當一般便當
然後晚餐部分就可能路邊的麵
乾麵這樣子
然後通常都會有點心跟宵夜
這次的調查中,也評比出對健康威脅最大的外食,位居榜首的是是漢堡、薯條加600C.C.可樂的速食,這份套餐的光是油脂含量就有43克,排名第二的是排骨便當加500C.C.珍珠奶茶,第三名是鍋貼加350C.C.豆漿,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大,卻含油脂39.8克、糖35克,另外,近來流行的霜淇淋也榜上有名,民眾如果吃下1支,就等於喝下2匙油及6顆方糖。
==營養師 程涵宇==
高油高糖高鈉之外
還會同時吃進了很多的塑化劑
長期累積除了脂肪肝之外
脂肪肝接下來
有可能就是肝臟發炎
或者是肝硬化
再接下來就是癌症的發生
營養師也提醒,外食族如果想減少油脂攝取量與熱量攝取,三餐裡面至少要有一餐是沒有油脂的飲食,此外也要多攝取善食纖維,例如等全榖類或燕麥奶與燙青菜等食物,都可以幫忙把過多的油脂排出與代謝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