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低分上大學 擬恢復高中留級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超低分上大學的情況、連續兩年出現。教育部決定從控管高中生素質做起,行政院要求教育部在一個月之內、重新檢討現行的學分制度,另外,如果有二分之一學分不及格就要留級的規定、也有可能捲土重來。對於這項做法、家長和學生們各有不同的意見
台北市高中職新生8月14號報到,家長帶著高一新鮮人到學校,情緒都非常高昂,好不容易孩子們結束沉重的國中學業上了高中,卻有可能遇上教育部打算恢復高中生留級制度,家長反應很兩極。
以開放校風聞名的台北市松山高中,校內社團多達40幾個,學生們自由學習,也熱中社團,對於留級這回事,也意見不同。
按照目前的規定,高中職學生只要修完160學分就能畢業,由於採計的學分也包含美術音樂等術科,所以真正會因為二分之一學分不及格而被留級的學生,相當少,行政院要求教育部重新檢討制度,維持高中學生品質。
不過教改團體認為,這是升學主義掛帥又復活。
低分上大學外界批評不斷,教育部表明要從高中端來提升學生素質,別讓這種情況繼續發生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