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掩埋場活化 塑化垃圾磚卻無處放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台東縣七座垃圾掩埋場爆滿。環保局在台東市垃圾掩埋場試辦開挖活化,篩塑膠垃圾,重新打包成磚塊一樣,堆放但卻無處可放
今年4月台東市垃圾掩埋場花3千多萬元試辦活化,從地下挖出來的垃圾送進這一台篩選機分離出塑膠類的垃圾,再送到壓縮機壓成方形,最後使用藍色塑膠模綑包成一塊塊,像大磚塊一樣堆疊在垃圾場的空地。現在活化了半年,一共綑包了6千多個、重5千多公噸的塑膠垃圾,結果卻只能堆放無法進一步處理,被外界批評並沒有達到活化的效益。
==荒野保護協會議題組長 蘇雅婷==
不但沒有達到減量的目的
還製造新的問題
台東縣環保局說,曾經規畫要再挖一條壕溝來堆放這些塑膠垃圾方塊,等待去化技術成熟再進一步消化這些塑膠垃圾,但現在數量突然多了起來,目前正在尋找廠商用裂解的方式來處理。
==台東縣環保局長 謝清泉==
挖出來7千2百多公噸塑膠
我們是要尋求用裂化裂解
讓它能夠產生生質材能
台東市垃圾掩埋場挖出舊垃圾的空間,現在又再度放進新垃圾,可是仍然是一包包的塑膠袋。環保團體表示,垃圾處理,應該是要從根本減少日常生活中的塑膠物品來解決,而不是想辦法來裂解消化這些塑膠,否則將來塑膠垃圾只會更多不會變少。
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