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電線桿電纜接頭裂化爆炸 停電1小時近2千戶受影響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雲林縣虎尾鎮興中里16日晚間8時左右,一處電線桿傳出爆炸聲響,有民眾從遠處聽見聲音後,看見電箱與電線竄出火光後停電,當地里長緊急通報消防局及台電,經一個小時搶修恢復供電。台電表示,因為變壓器連結中端接頭裂化,又碰下雨天絕緣不良而造成停電,受影響住戶約1976戶。

16日晚間8點左右,有住雲林虎尾的民眾從自家外看見一團火光,但後續隨著3聲劇烈的爆炸聲音後,就馬上停電,當地里長趕緊通報消防隊及台電處理。

據當地民眾描述,「上面電線就有一團火很大,我們都很害怕,都嚇到軟腿了。」虎尾鎮興中里里長蔡添丁指出,「我通報的時候是(晚間)8時8分,台電是8時40分左右到,來了就說先復電再來修理,差不多8時45分就全村復電了。」

里長表示,經查當時包括興中里、安溪里與廉使里都有住戶受到影響而停電,經台電初步研判與電纜接頭裂外、下雨有關係,經過工程人員1小時冒雨搶修恢復供電。

台電雲林區處維護組經理張楙鍬:「有兩個變壓器,它們本身不是變壓器爆炸,是電壓器連結到高壓線,這個3米電纜中端接頭因為有點裂化,再加上下雨關係,所以絕緣不良所造成。」

當地民眾表示,因為停電不只導致住戶斷電,也讓路燈及交通號誌都停擺,警方也忙著指揮交通,一直到晚間9時才復電。經台電統計,這次受到停電影響住戶約有1976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