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煉油廠明關廠 後勁鄉親謝神慶祝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12月31號,是中油高雄煉油廠正式關廠的日子。在關廠前一天,反五輕運動的後勁鄉親,在當地寺廟謝神慶祝中油離開後勁,希望中油高廠關廠後,加速整治並轉型為生態公園。
在保生大帝、神農大帝的見證下,後勁鄉親特地選在中油高雄煉油廠關廠的前一天,在鳳屏宮舉辦酬神儀式,慶祝中油終於要離開後勁。同時間,在聖雲宮前,後勁社福基金會和地球公民基金會,也舉辦一場記者會,重申絕不接受油槽繼續使用。
==高雄市議員 黃石龍==
元月一號一到
我們會進去(中油)
所有的油槽
每個人都會很仔細的檢查
只要他有在運作
我們馬上就要叫他關起來
他不關起來 大家會有衝突
參與反五輕運動25年的後勁鄉親,個個都已經年過半百、白髮漸多。面對中油高廠即將關廠,他們不僅反對30座油槽繼續運作,也擔心中油留下這片全台灣最大的工業汙染場址的整治工作。
==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==
中油公司從2003年開始
被公布了第一個污染的場址之後
結果只有P37油槽
完成了所謂的整治
(佔)整治跟控制的場址面積
不到0.5%
記者會後,眾人高舉大型香火袋,向保生大帝行禮,感謝神明保佑。而參加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們,剛好遇到記者會,在老師帶領下和這群反五輕運動的長輩們一起合照,為這場台灣歷時最久的環境運動留下見證。
記者 李慧宜 陳顯坤 高雄報導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