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H直播

中油關廠不關槽 後勁民眾火大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雖然中油高雄煉油廠完成關廠,可是卻有42座儲槽還繼續運作,對於中油這種關廠不關槽的做法,讓高雄市議員及後勁鄉親揚言,如果中油一周內,不提出遷槽計畫,將自請怪手拆油槽。 昨天上午,中油公司副總經理吳清陽跟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,到高雄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,向當地居民說明42座儲槽現況,不過因為中油沒有提出具體關槽時程,後勁鄉親非常生氣,表示如果一個星期內,中油再不提出具體遷槽計畫,後勁人會自己請怪手拆油槽。 ==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副董事長 王信長== 下個禮拜一 十點再來這裡 沒有給後勁人 一個滿意的答覆 我們就要去拆圍牆 這台藍色小發財車,是後勁鄉親這幾天宣傳用的小蜜蜂,後勁人當年的反五輕行動,似乎又再次蓄勢待發。對於後勁鄉親的反彈,中油高層回應,目前高廠內的儲槽,未來可以由洲際二期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逐步取代,不過最快也要等到民國113年才能完工。 ==聲音來源:中油副總經理 張瑞宗== 這些儲槽跟一些設施 是整個中南部油品 穩定供應的一個基礎 所以我們的看法是 它並不在我們整個 遷廠的範圍以內 那當然沒有高雄市政府 的操作許可 我們是不會操作的 一定要遵守法令為前提 中油說明,這42座儲槽當中有30座是油槽,主要供應台中以南的民生用油和戰備用油,中油強調,高雄煉油廠關廠是針對46座工場停工,並沒有包含儲槽。 記者李慧宜 陳顯坤 高雄報導
您的參與,
讓公共服務更完整!
閱讀、按讚,就能客製您的專屬推薦新聞
本網站使用 Cookie 技術提升體驗,詳見服務條款。繼續瀏覽即代表同意上述規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