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
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將再延長到7月12日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,新增104例本土個案、24例死亡病例,最年輕死亡個案只有40多歲。指揮官陳時中評估,病例數還是多並有相關群聚存在,沒有放鬆的本錢,因此將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,但如果疫情趨勢有控制住,也不排除滾動式調整。指揮中心強調,要落實確診個案精準疫調、加速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,並啟動「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」等措施,要降低社區傳播風險。

新冠本土疫情又升溫,單日新增病例數再度破百!週三23日新增104例本土病例,]其中以新北市45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2例,高雄市及新竹縣各9例,桃園市7例,苗栗縣4例,基隆市3例,宜蘭縣2例,彰化縣、南投縣及屏東縣各1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今天的病例數是比昨天、前兩天都稍微多一點,那但是呢還是持續的,整體的趨勢還是往比較好的地方在走。」

另外死亡個案也新增24例,其中23人有慢性病史,最年輕死亡個案為40多歲男性,是基隆某護理之家住民,本身有糖尿病、中風等病史,因為曾接觸其他確診者,接受採檢而確診,6月20日因肺炎病逝,而這些死亡個案從發病到死亡平均是22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「我們今天公布的24例當中有一位是4月發病,是菲律賓境外移入的個案,他是序號1,另外有12位是5月發病,那11位是6月發病,從發病到死亡平均是22天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近期跨區傳播事件仍然存在,世界各國因解封太快導致疫情再起的經驗歷歷在目,因此決定將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再延長到7月12日。

陳時中表示,「整體的趨勢雖然在這段時間已經有一些改善,但是並沒有達到我們要的一個要求,所以再繼續兩個禮拜,大家再忍耐,但是我相信再久大家就會稍微鬆懈,所以我才特別呼籲大家共同忍耐。」

陳時中坦言,三級警戒越長,防疫疲勞會越多,但目前相關公衛措施並沒有失效,如果疫情趨勢有控制住,就會朝向逐步解封,滾動式調整,希望全民再忍耐,也呼籲符合疫苗接對象民眾儘早打疫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