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H直播

日311核災6週年 禁區成"輻射野豬"大本營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日本311強震六週年,因為核災,被列為禁止返鄉區域的福島富岡町,這個月月底就要解除禁令,因為6年來,無人住,這竟然成為受到輻射污染的野豬的大本營。作伙來了解。 行人號誌燈下,有兩隻野豬正在覓食,一旁的馬路上,還有野豬光明正大逛大街。 ==福島富岡町獵人 坂本翔一== 因為人們離開了 改變了他們的生態系統 從山上下來後 就不回山上了 因為這裡住的舒適 又有很多食物 也不會有人來趕走他們 所以他們為了生存 就開始繁衍 福島災區的富岡町,將在月底解除禁止居住命令,讓居民能重返家園,但現在卻是野豬橫行,處處可見野豬蹤影。當地的獵人們,自立組織起來,每週2次在町內各處放置陷阱籠子,捕抓野豬機率高達8成。從去年4月到今年2月,前後捕獲300頭大小野豬,還在野豬體內測出平均每公斤高達1萬3千貝克含量的輻射"銫"。 福島核災事故至今,除了居住問題外,還有災民們在避難地發生的霸凌事件。除了學生外,就連出社會的成人們,也碰上職場霸凌。 ==福島災民== 大家都覺得核災災民 都會擁有補償金 這種感覺很討厭 很讓人難過 根據統計,約有4成成人災民,受到職場霸凌。有人曾被同事批評,"只要跟東電抱怨,就能拿到賠償費用,根本不需要工作",或是"為了不讓其他人恐慌,最好不要說自己來自福島"等霸凌言詞,甚至有災民被禁止參加避難地的活動。 為此,福島縣內日前也製作"防霸凌手冊",發布給中學生,讓老師加強輔導學生,做好學生的心理建設外,能正面積極面對外界帶有偏見的眼光。 記者 陳詩童 報導
您的參與,
讓公共服務更完整!
閱讀、按讚,就能客製您的專屬推薦新聞
本網站使用 Cookie 技術提升體驗,詳見服務條款。繼續瀏覽即代表同意上述規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