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H直播

中油關廠尚留30油槽 最快108年遷走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年底要關廠的中油高雄廠。說到時還會留42座儲槽,其中有30座是油槽。這些油槽最快要四年才能陸續遷到洲際貨櫃中心二期計畫。不過後勁反五輕團體表示,若沒全關,到時後勁人一定會站出來抗爭。 預計在12月31號關廠的中油高雄廠,有將近四百座儲槽,不過並不會隨著年底的關廠進度,也全數停用。根據中油提給高雄市政府的關廠計畫書,儲槽將有42座會繼續運作,其中有30座是油槽。一聽到這個消息,長期反五輕的後勁團體,沒有人可以接受。 ==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副董事長 王信長== 我們建議要保留為生態公園 有那種紀念性的東西留下來 其他的都淨空 這才是遷(關)廠 ==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總幹事 李玉坤== 我們到現在已經25年了 包括油槽或任何設施 都不能再留在廠區 這些抗爭老將一講到,五輕高雄煉油廠對後勁人的影響,就停不下來。他們強調,期待了這麼久,終於要關廠,如果最後真的沒有全部停止運作,他們一定會繼續抗爭。中油回應,這些油槽最快要等到108年,才能陸續遷到現在還在趕工中的洲際貨櫃中心二期計畫。 ==中油副總經理 張瑞宗== 我們希望部分油槽能夠留下來 繼續發揮作用 這是我們基本的想法跟立場 那大概在我們八月份 給高雄市政府的函的資料裡面 就有詳細說明 中油強調,年底關廠一定會如期完成,但是為了穩定供應南部的能源調配,和軍事設施戰備用油,目前不得不繼續使用這些油槽和儲槽。因為如果油槽和管線都停用,未來高雄市恐怕每天都有上千輛的槽車在市區行駛。 記者 李慧宜 許政俊 高雄報導
您的參與,
讓公共服務更完整!
閱讀、按讚,就能客製您的專屬推薦新聞
閱讀更多 #基金會 有關的新聞
本網站使用 Cookie 技術提升體驗,詳見服務條款。繼續瀏覽即代表同意上述規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