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美國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,而爆發激烈示威活動;其中有不少執勤的國民兵和警察以及示威群眾都沒有戴口罩,專家擔憂恐怕引發第二波疫情。此外美國前駐北京大使洪博培,10號表示自己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。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全美確診人數已經逼近200萬人,並造成超過11萬人死亡;現在還傳出美國前駐北京大使,同時也是共和黨猶他州州長參選人洪博培,證實自己感染新冠病毒。

洪博培本人表示:「今天早上我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這是經過幾天才確認的,篩檢的結果本來不太確定,但現在已經確認。」在辦公室一名成員上週確診後,洪博培也接受隔離檢疫,並取消一切公開露面行程;洪博培表示,自己出現武漢肺炎的「典型症狀」,同時強調自我隔離的同時,造勢活動仍會持續。

被調派前來華府特區執勤的國民兵,和示威民眾都沒有戴口罩;佛洛伊德事件引發全美多處爆發示威活動,被徵召前來的國民兵人數眾多。美國國民警衛局9號證實,有多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專家擔憂、目前已經是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,恐怕引發第二波疫情。

此外,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,在一場會議中表示,新冠病毒散播速度令他驚訝,遠比愛滋病毒複雜,而且距離疫情結束還早,但他有信心疫苗問世將可壓制疫情。

1591841565v.jpg
(圖/美聯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