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泥事先備好原料 運轉不受封路影響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亞泥花蓮廠礦權再展延二十年,上周四環團和族人展開封路抗爭,預計今晚暫告一段落。環團跟族人批評亞泥還是「老神在在」,所以他們將重新申請路權,考慮下一波行動會全面封路
把花蓮新城山礦場外的主要道路封閉起來,堵住拖板車通行,上周四環團、族人,在亞泥展延20年的第一天,發動百人抗爭,施壓政府速修礦業法,第一波行動維持八天,預計30號晚暫告一段落,族人發現,亞泥似乎已事先備料,且從另一條小路進出,工人除了能正常上下班,讓運輸帶也是照常運轉,封路沒有對亞泥造成多大的影響。
==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副會長 洛金尤道==
目前來講因為政府的包庇
他老神在在
所謂的輸送帶
還是空隆空隆
24小時不曾停止運轉
==聲音來源:亞泥公關經理 蔡祐吉==
我們有我們的因應方案
所以其實生產受到的影響
我們盡可能降到最低的程度
族人對亞泥再展延二十年,抱持相當大的安全疑慮,擔心土石方遇到暴雨,隨時就會崩落,但亞泥反問,這四十年來,有看過當地發生大事嗎?稱礦場並無安全顧慮。環團則列出時間表,點出今年三月經濟部就承諾,半年內會完成礦業法修正,七月再承諾下半年的會期,將列立院優先法案,但歷經過監察院的糾正,到了現在,行政院仍還在指示經濟部,要和業界溝通,讓環團質疑,修法會不會胎死腹中?
==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==
經濟部已經(將草案)研擬完成
昨天已經送到行政院
環團呼籲行政院趕緊將院版送入立院,上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,礦業法修法草案會請政委張景森召集審查程序,提下周院會,討論通過後,就送立法院審查。但就怕行政院以拖待變,環團預告,他們也將重新申請路權,盤點其他的路徑,不排除下一波行動會全面封路。
記者 黃怡菁 陳信隆 台北報導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