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頻停水引民怨 民代質疑施工太草率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台中市在二月份,短短一星期就停水兩次,一次是因為「自來水管線」老舊漏水,一次是水利局在進行「汙水下水道」工程時,挖破了輸水幹管。再加上去年也好幾次挖破管線,因此民眾質疑是「施工草率」。
工人趕緊在挖破的管線工地搶修,不過自來水還是大量滲漏,台中市上個月底一周內,連續兩次大停水,造成十多萬戶無水可用,23號水公司宣布停水維修。不過早在20號,精武東路附近的水管,被水利局施作的下水道工程挖破幹管,造成台中東區南區大停水,時間長達72小時。
==台中市國民黨市議員 李中==
我們從相關單位拿到的資料
都很清楚看到
這一個圖資上 已經有註記了
有1500mm水管這樣的紀錄在
我們市府 公然說謊
台中市水利局當時的說法是「不知道地下有1500mm的管線存在」,遭議員質疑不負責任,因為圖資上不僅有畫出,主要輸水幹管的位置,還註明恐有挖破的疑慮,而且早在105年9月,會勘已確認地下有輸水幹管存在,而水利局提出試挖報告,表示依照水公司提供的圖資施作,並沒有標記有幹管。
==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 韓乃斌==
我們不曉得有
自來水1500mm的管線
因為它圖面上有三條線
那我們經過試挖
也挖出三條自來水管
水利局表示,試挖都只確認到三條副管線的位置,不知道還有大型幹管在下方才誤挖,除了允諾負責,也將和水公司研議,用工程保險的方式賠償民眾,不過議員認為,這屬於公共工程疏失,應該協助民眾提出國賠。
林健生 台中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