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用騎樓擺攤 南市開罰 攤商痛罵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
台南市推動騎樓淨空,昨天第一天開出罰單,一口氣就開出42張,因為目前只選定五個示範區,有店家就批評,一市兩種制度是真不公平。 台南市騎樓淨空經過將近3個月宣導,1日開始,市府正式對五個示範區大規模取締,只要在綠線區隔出來的1.5公尺內擺物攤位或任何雜物,就要罰款1200元。 ==警方VS店家== 我們線到了這個是(違規) 所以這個要開(罰)嗎 這個分局要開啊 違規店家設法解釋,但查緝小組鐵腕執法,第一天已經開出42張罰單。對於騎樓空間被限縮,未來還可能要全面淨空,有店家支持,也有人抱怨。 ==店家== 今天這樣子做(宣導) 然後明天又這樣子做 所以我們會變成不知所措 ==攤販 全部路邊攤 不然就全台南市不要做 路邊攤全部趕掉 要不然就規劃好 照規矩走 因為只選定五個示範區執法,一街之隔就不會受罰,有店家抱怨不公平,市府強調,第一階段先限區域,但未來會做到全市騎樓、全面淨空。在騎樓做生意的攤販則擔心,如果沒有配套做法,新規定將讓台南路邊攤消失,衝擊大家生計。 記者 台南報導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