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民眾控鋁箔包飲料有異物 衛生局移請所轄縣市調查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高雄有民眾飲用一瓶期限內的波蜜鋁箔包綜合果汁,卻發現裡頭有黑色異物,衛生局稽查賣出果汁的賣場其它商品無異常,已移請飲料品牌公司所轄縣市主管辦理;還有民眾在老字號冰店吃冰吃到保麗龍碎片,衛生局已確認店家有疏失將開罰。
消費者陳先生說:「附著了很多黴菌,或是什麼真菌之類的那種感覺。」
消費者夾出黑色異物,上頭還夾雜白色斑點,這出現在他喝完的波蜜果汁鋁箔包裡頭底部,讓他噁心到催吐。
陳先生說道,「覺得很想吐,然後也是蠻生氣,因為覺得這應該會影響到個人健康。」
陳先生本(6)月21日喝完波蜜綜合果汁,要將鋁箔包壓扁卻壓不平,剪開包裝發現內含異物,飲料保存期限到今(2026)年11月未過期,他決定向食藥署、行政院南部行政中心還有業者等單位反映,但最後是業者聯繫,要回收他手中的產品確認,而非衛生單位。
消費者陳先生指出,「我也很願意提供給高市衛生局我的聯絡方式,然後請他也同步可以拿這個檢體過去做化驗,因為如果只有讓廠商把檢體拿回去,有可能就是各說各話。」
高市衛生局解釋,當事人非向市府陳情,已先抽查賣場其它同製程產品無異狀,加上波蜜所屬公司不在高雄,將移所轄縣市主管機關辦理。業者回應,第一時間查核該批產品的生產製程、品質檢驗紀錄及留樣狀況均無異常。將持續跟當事人聯繫,提供必要協助。
衛生局人員也來到高雄這間老字號冰店稽查,因為民眾反映在店內吃芒果冰時,吃到保麗龍塊。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謝米表示,「業者表示該異物係為店內,裝芒果雪糕冰的保麗龍掉落所致,確實為該店疏失。」
市府檢視現場食材及成品無異物,不過業者坦承民眾吃到的異物,是店內裝芒果雪糕冰的保麗龍,除了要求改善,也將依《食安法》裁罰6萬元到2億元。
吳仲安/編輯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