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家媒體爭搶入主52頻道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:當仁不讓

中天新聞台換照案,NCC在11月做出不予換照決議,讓52頻道引起各家媒體爭取。公廣集團召開記者會,來說明規劃,並解答外界疑慮。目前公視,會將部分的新聞性節目和紀錄片節目,放到華視新聞資訊台。至於媒體詢問,華視資訊台是否有新聞台執照?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回應,在2012年已經申請變更,如果沒有資格的話,系統業者不會來洽談。

一句當仁不讓,點出公廣集團爭取52頻道態度。中天新聞換照案,NCC在11月18日做出決議「不予換照」,主委陳耀祥更建議系統業者考慮公廣集團,因此公視董事會召開會議決定推動,組成籌備小組爭取。

公廣集團新聞頻道籌備小組發言人/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表示,「我們的島、獨立特派員,還有紀錄觀點,還有有話好說,還有南部開講,所以我們也希望提供這麼好的優質內容,跟華視新聞資訊台一起合作,爭取進到這個新聞區塊。」

目前規劃,公視4個新聞性節目和紀錄片「紀錄觀點」,會放到華視新聞資訊台播出,未來也會有更多節目合作。而各家媒體,針對華視新聞資訊台是否有新聞台執照,以及被NCC點名,這有沒有否違反中立原則;還有公廣集團搶進商業電視台頻道,是否適合等議題,提出質疑。

公廣集團新聞頻道籌備小組召集人/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回應,「我們在101年就已經申請,早就,新聞資訊台就變更執照了,從商業系統台這部份來講,其實在商言商的,有很多的其他的新聞台在爭取,所以我們只是爭取中之一。」

中天新聞台執照,將會在11日到期,即將空出來的52頻道會由誰入主?除了公廣集團之外,外界盛傳還有寰宇、三立財經、鏡電視等多家媒體有興趣。目前中天已經聲請假處分,到時候如果法院還沒有針對假處分作出准駁,52頻道有可能暫時會成為空頻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