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,昨晚參加「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」,和青年團體對談;宋楚瑜說,「好心的人,不一定會開飛機」,要「能幹的人」才能讓台灣安全起飛、降落,暗酸對手韓國瑜。第四度參選總統的宋楚瑜,也以愛迪生發明燈泡來自嘲,強調自己「才試過4次」,因此希望台灣再試一次,重新找回台灣人的驕傲和自信。

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,6日晚間參加「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」,談到台灣目前面臨相當艱困的局面,強調台灣需要能幹的人掌舵,才能帶領國家安全起飛降落。宋楚瑜說,「這一次國民黨的這一位候選人,就像他昨天自己講的,他心很好,好心的人不一定會開飛機,一樣,我們要有能幹的人,才能夠安全地起飛、安全地降落。」

至於是否支持設立自經區,宋楚瑜表示,重點在於我國有什麼優勢,是別的國家所沒有,並再次點名對手韓國瑜,「那些到外面去招商,說我可以把人家的錢(引進)來,小心他會變成圖利他人被關起來,我們沒有地方政府的那些條件,這就是我說韓市長,不要在那邊說你可以成立自貿區,因為那是中央的權力,那不是你的權力。」

面對年輕人,宋楚瑜講話節奏加快,變得更簡潔有力;被問到自己多次參選總統,宋楚瑜也自嘲屢敗屢戰。

有青年於提問時表示,「今年又願意來參加總統大選青年論壇,希望四年後,您願意來持續參加我們的總統活動。」宋楚瑜回應,「像愛迪生一樣地試驗很多次,終於我們會有電燈了,沒有錯吧?他試驗多少次?我才試過4次,他試過上千次啊,要有Integrity(誠信),你不只要管好自己,要管好你的太太,還要管好你的部屬,要Integrity(誠信)。」

砲火猛烈,對準暗指韓國瑜,就連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家族近期惹出的砂石和豪宅風波,宋楚瑜也沒放過。最後一場「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」,宋楚瑜使出渾身解數,力圖拉近與年輕人距離,但能否奏效,仍有待選票考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