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"依法休假" 台鐵鐵腕寄曠職通知單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從除夕開始,台鐵產業工會在全台發起「依法休假」活動,還用春聯、鞭炮來表達爭取勞權的訴求。但現在卻傳出,有員工已經收到曠職通知單!對此工會表示,會蒐集全部的資料後一併處理。而台鐵則回應,目前先以春節疏運為主,曠職問題,之後再處理、也會持續協商。
台鐵產業工會,在除夕發起「依法休假」,要從除夕休到初三,預計全台有四、五百人參與。結果現在傳出,有員工已經收到曠職通知單。
==台鐵產業工會理事 王俊翔==
昨天收到的消息是新左營站那邊
開出幾位的部分而已
曠職單大家都收到之後
再交給各區的幹部或代表
然後我們這邊再統一
請律師這邊做處理
通知單上,清楚寫著1月27號的上午8點半,到下午5點,沒有完成請假手續,這讓收到通知的員工,有點擔心。
工會表示,目前全台只有極少數人員收到通知,但不代表曠職一定成立。因為後續還有3天的陳述意見、台鐵還要判定理由合理性,所以工會將蒐集全部資料,一起處理,並重申,國定假日休假,本來就不用請假。
==台鐵局長 鹿潔身==
昨天這樣 我們初步統計下來
昨天算是很順利(疏運)
那實際的人數 他們現在在做統計
沒有按照規定出勤
尤其在 蓄意在影響
這個春節疏運的同仁
這樣台鐵一定會照規定繼續處理
現在重點不在檢討員工
現在在檢討春節疏運工作
否則你這些大部分
按照規定出勤的同仁 要怎麼交代
擔心人力短缺,台鐵選擇調派二線人力,力拚春節疏運順利,至於員工曠職狀況,目前會先交由各分區來因應,等春節過後再處理,也會持續協商。
記者 曹晏郡 吳其昌 台北報導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