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鐵地下化範圍 環盟:有湧泉與8處遺址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針對南鐵地下化,台南環保聯盟舉行記者會、公布發現歷史超過50年的地下湧泉,而且這個範圍、更可能有8個遺址,要求交通部以及台南市政府重新調查 。
喊著口號抗議,因為經過台南環盟長期的探訪,終於在預計南鐵地下化的範圍內,靠近聖功女中旁的鐵道旁邊,發現長達450公尺、歷史超過50年的地下湧泉,環盟說這一條長年流動的活水、生態豐富,同時還可能包含有6個區域、8個遺址的可能性。對此,4號上午也特地呼籲,交通部以及台南市政府重新調查地下水的報告。
==當地民眾 江玠忠==
因為這個排水溝
住戶都沒有排進去
但是這個排水溝裡面的水是
1年365天 不停地流出來
這邊跟鐵路段差只1米多2米
但是水就是那麼多(豐沛)
==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 黃安調==
他們(環評委員)在環評的時候
對地下水影響的評估
完全都沒說到 所以說非常草率
我也希望台南市政府
大有為的台南市政府
若是要決定台南市
鐵路地下化的時候
也不要像環評委員
那麼草率行事
對此,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也特地到現場現勘,認定當地並非湧泉,而是檔土牆洩水口所排放入滲的雨水所致,而文化遺址部分也被市府否定。
==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 許淑芬===
那現勘初步的結論是說
應該是邊坡的擋土牆
所造成的洩水口
所自然流洩下來的一些流水
台南市政府文化局
曾經委託劉益昌教授
去進行探勘
那探勘的初步結果
其實也是沒有發現
大面積的所謂的文化遺址
針對南鐵地下化一案,台南環盟先前指出交通部地下水報告有錯,現在更具體舉證,但台南市府強調,不管是地下水部分,或是文化遺址,都有邀請學者做了詳細的研究,這個影響台南重大發展的工程,短期內恐怕還是沒有結果。
記者溫正衡 台南報導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