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ag原訂三月底上路 計劃恐生變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-2去年9月 eTag在基隆地區
免費試辦
-1半年來利用率已經超過五成
-2原本預訂今年3月底
就要正式上路
-2但到現在使用執照
卻還沒核發下來
-1因為NCC認為
-2eTag系統和未來4G行動通訊
的頻譜太接近
-1恐怕會有干擾的問題
-1雖然高公局在審議會上
-2有提出要「降低發送功率」
和「移頻」兩種方案
-2但卻沒有規劃好
具體的配套措施
-2NCC表示 為了避免
未來eTag上路後
-1接收上若出問題
-2還得再花功夫去「移頻」
或是「更換設備」
-2反而會造成民怨
因此表示不能貿然發照
-2高公局強調會再訂定更細部
更完善的配套措施
-1下星期再送審議
-2若3月底前eTag使用執照申請
還無法通過
-1就會延後到4月上路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