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H直播

eTag原訂三月底上路 計劃恐生變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
去年9月,eTag在基隆地區免費試辦,半年來利用率已經超過五成,原本預訂今年3月底,就要正式上路,但到現在使用執照,卻還沒核發下來,因為NCC認為eTag系統和未來4G行動通訊的頻譜太接近,恐怕會有干擾的問題。 雖然高公局在審議會上,有提出「降低發送功率」和「移頻」兩種方案,但卻沒有規劃好具體的配套措施,NCC表示,為了避免未來eTag上路後,接收上若出問題,還得再花功夫去「移頻」或「更換設備」,反而會造成民怨,因此表示不能貿然發照。 高公局強調會再訂定更細部、更完善的配套措施,下星期再送審議,若3月底前eTag使用執照申請還無法通過,就會延後到4月上路。

您的參與,
讓公共服務更完整!
閱讀、按讚,就能客製您的專屬推薦新聞
本網站使用 Cookie 技術提升體驗,詳見服務條款。繼續瀏覽即代表同意上述規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