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節郵寄需求大郵局將加班運送 屏東年糕業者提前製作忙出貨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年節近,包裹郵寄需求量大,中華郵政高雄分局統計,今年數量比往常增加1成,但郵局也掛保證,指定日19日內交寄的包裹,一定會順利送達。至於屏東九如,有年糕一條街,年前一星期就開始製作,讓民眾採購。

郵局員工加快速度分類包裹,一車車往外送,農曆年節將到,包裹寄貨量攀上高峰,高雄郵局統計,今年寄貨量比往年增加1成,提醒民眾若想在農曆連假前的最後上班日19日收到,13日就得交寄。

寄貨民眾表示,「貨物多啊。怕太多了。」

高雄郵局副局長葉安然指出,「我們比往年的話,我們大約增加百分之十左右,我們一定會動用加班,以及加人的方式來完成我們投遞的時效。」

為了消化包裹,高雄郵局強調會加人、加班運送,讓民眾如期收到貨。

而農曆年節,年糕也是應景食物,屏東九如鄉這條街,每到農曆年前一週,就陸續飄出年糕香味,因為街上好幾戶人家都會手作年糕讓民眾購買,有一戶甚至是從做年糕超過50年阿嬤手中接棒繼續做。

手作年糕業者楊太太表示,「有的是提早到農曆12月20日蒸,有的18日蒸,這不一定的。我們都比較晚再蒸,人家如果來預約, 看多少的話,我們就會登記起來。」

手作年糕業者陳小姐也表示:「有顧客說我去年來買3趟,來了3趟都沒有,他剛剛來就跟我說,我趕緊要先拿回家。」

業者說,約一星期的工作天,做了多少年糕無法計算,因為有時訂單一來就是20幾個,也有網路團購,但一定會盡量衝高數量,滿足民眾的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