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水泥高雄廠空汙遭停工 提復工計畫
發布時間:
更新時間:
煙囪排放白色濃煙,是過去兩年東南水泥高雄廠常出現的畫面,附近學校、高鐵車站都曾多次拍下檢舉,環保局也進一步在今年5月查獲,東南水泥的空汙自動監控系統,數據與環保局實測不同,予以勒令停工,如今東南水泥提出改善計劃打算復工,但學校和居民認為有問題,上午要求廠方說明。
==文府國小 柯慧娟老師==
你金額上的落差
你金額不夠
你真的有做到該做的修復了嗎
你真的做好準備要復工了嗎
學校多位老師研究改善計畫,認為東南水泥不只認為經費太少,不足以裝設改善空汙的設備,也抨擊,東南水泥過去多次不承認汙染,還有不實的監測記錄,被環保局告發20多次,復工後不可能符合高雄市政府將要加嚴的水泥業空汙標準,而廠方也當場說確實還有難度,目前只能用添加物降低汙染。
==東南水泥高雄廠長 吳炎輝==
有準備好噴尿素
20%的尿素去降NOX(氮氧化物)
當然我們其它的管道呢
要讓它在整個燃燒過程裡面
造成缺氧值
整個NOX(氮氧化物)會稍微下降
學校和居民現場多次群起質疑,不希望環保局同意廠方試車,但環保局表示必須依法行政,也強調監督東南水泥還有很多種方法,不擔心廠商在監測數字動手腳,試車後仍會持續稽查。
記者 王介村 陳顯坤 高雄報導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