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病官兵行踏地所閣增加 患者捌去新營麥當勞

發布時間: 更新時間:
臺南衛生局上新公佈磐石艦頂頭穢著病的官兵,捌行踏過的所在有一位,是佇新營交流道附近的麥當勞,餐廳經過全面消毒,已經開始做生理。臺南真熱鬧的國華街,雖然並無穢著病的人去過,毋過生理受著真大的影響。

台南新營交流道附近的麥當勞,24號下午緊急停業消毒,因為一名磐石艦高雄確診個案,17號晚間曾到這裡用餐,餐廳做好室內外消毒,25號恢復營業。

不過,即使餐廳已全面大消毒,室內用餐人數明顯減少,顧客大多選擇得來速外帶。

生意受影響,還有台南知名小吃街-國華街,過去假日一位難求,顧客排隊習以為常,但因為高雄和嘉義確診病例都到過台南,國華街小吃遭波及,業績大掉3成以上。

因應生意變差,也有店家延長營業時間,彌補虧損,但在麻豆已有50多年歷史的二輪戲院,決定29號起暫停營業。

屏東大學則有好消息傳出,直接接觸確診校友,以及在確診者用餐餐廳打工的學生,屏大9位疑似案例採檢全是陰性,讓校方鬆了一口氣。

記者 溫正衡 李淑蘭 陳顯坤 台南屏東報導